活動花絮|2020護聯資訊產品發表會暨物聯網時代的長期照顧應用

此次活動很榮幸邀請到北護大資管系 洪教授、貴族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桑主任、北護大育成中心 蔡主任參與本次成果發表會,感謝各位長照界人員共襄盛舉。

護聯資訊 姜執行長分享「長期照護與新科技整合服務」一題,講演中提到基於物聯網三層式架構的應用服務,從感知層的zigbee、bluetooth無線感測器,到中介層網路傳輸,再到應用層推播通知,並於活動中與學員互動即時將訊息推送給使用者,給予最直接的使用者體驗。期望藉由物聯網整合服務導入照護領域,逐漸邁向長照數位轉型的目標。

貴族老人長期照顧機構 桑主任分享「長期照顧機構科技應用案例」,特別從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角度來看科技照顧的議題。分享中談到許多目前正在使用的新興科技如何協助機構做到更好的服務品質,不論是從環境安全的角度亦或是住民安全以及家屬間的聯繫關係,都是機構照護重視的,透過各式科技輔助讓長照,像極了愛情!

活動當日展示生理量測模組:藍牙血壓計、藍牙額耳溫槍等,自動化量測與傳輸流程,以及環境模組:門窗感測、淹水感測、溫溼度感測等,所有無線感測與推播通知平台串接,即時推送訊息,達到更便利的照護流程、更安全的居住環境。